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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廣告代投什么意思(什么是CPC,CPA,CVR,CTR,ROI)
Instagram刷粉絲, Ins買粉絲自助下單平台, Ins買贊網站可微信支付寶付款2024-07-08 14:09:25【】5人已围观
简介信息流廣告下沉什么意思有互聯網分析人士提出這樣的觀點:信息差是互聯網廣告未來決勝的場域,而信息流廣告作為發展迅猛且已成主流的廣告模式,搭載信息差,將成為撬動互聯網廣告下沉市場的利器。 一、信
信息流廣告下沉什么意思
有互聯網分析人士提出這樣的觀點:信息差是互聯網廣告未來決勝的場域,而信息流廣告作為發展迅猛且已成主流的廣告模式,搭載信息差,將成為撬動互聯網廣告下沉市場的利器。
一、信息流廣告的崛起
移動互聯網時代,內容分發及展現形式發生了變化,從用戶找內容變成了內容“找”用戶,廣告亦然。
據易觀數據統計分析,信息流廣告已經從試驗階段走向常態化投放階段,市場規模會持續增長,預計2020年突破2000億元。
大部分資訊、社交、短視頻平臺逐漸出現了信息流廣告,它們借助算法匹配用戶偏好,以圖文、視頻等方式呈現,交織在用戶端不斷刷新的信息流中,主動推送給用戶。
如刷買粉絲朋友圈好友動態時會刷到的雅詩蘭黛的廣告信息,按微博時間線或某類熱度瀏覽信息流內容時會看到牙齒矯正的廣告,瀏覽今日頭條時,在不斷刷新的資訊流中夾雜著游戲廣告。
信息流廣告與產品本身提供的內容混雜在一起,被視為“低打擾”的廣告形式。
在用戶逐漸習慣被動、高效獲取碎片化內容的當下,相比用戶已普遍“免疫”的電視、網站廣告,信息流廣告獲取用戶的注意力似乎更自然,也是平臺較為自然的流量轉化手段。
對于廣告主來說,基于大數據與算法,在匹配品牌與用戶興趣偏好后投放,轉化率得到優化,降低投放成本。
據易觀的數據統計,偏重線上業務需求的廣告主更青睞信息流廣告,如游戲、網絡服務、電商等。
但同時信息流廣告也面臨采買成本不斷提高的問題。數據顯示,2017年至2018年,游戲行業采買信息流廣告的成本增長為90%-100%。廣告主當然想要預算“花在刀刃上”,更高效、更精準、轉化率更高地投放,于是,信息差作為一種盈利手段出現在信息流廣告中。
2018年年底,共享單車ofo的買粉絲買粉絲上發表了一篇名為《一個長期喝蜂蜜的人,竟然變成了這樣???》的文章,疑為土蜂蜜的推廣,介紹了一名放棄大城市工作,回鄉村老家的養蜂人及她的純正土蜂蜜。
該文章閱讀量在2小時內突破10w,雖然ofo方面表示該文章為正常買粉絲推送文章,但文章結尾,是該養蜂人的二維碼。而后據媒體報道,文章中推廣的蜂蜜產品沒有任何生產日期、廠家標識。
眾所周知,ofo等共享單車多在一線城市開始運營,而后開始二三線城市下沉。占據一線城市巨大用戶流量的ofo,推廣土蜂蜜,就被看作是利用信息差做廣告。
放棄大城市工作、去老家鄉村生活、純正土蜂蜜,幾乎每一個被渲染的信息點都擊中一線城市用戶,而他們多數對于蜂蜜實際品質與價值難以分辨,對價格敏感度不高,一定程度上給予該內容起到了推廣營銷的作用。
相似的信息差營銷手段放在以閱讀、試聽場景為環境的社交、資訊、短視頻等互聯網平臺的信息流廣告中,具備了平臺的內容屬性,就變得更不易被察覺,更容易發揮商業價值。
二、“五環外”的下沉市場
由于信息流廣告與平臺流量規模、類型等關聯度高,用戶量大、用戶行為數據精準度高的新聞資訊、社交媒體、搜索引擎等是目前比較受青睞的信息流廣告投放平臺。
最早推出信息流廣告的是社交平臺Facebook,推出8年后,Facebook信息流廣告收入在2014年已超過其所有類型廣告收入總和的50%。
而國內最早試水信息流廣告的也是社交平臺——微博。在2012年,微博率先推出信息流發布測試版廣告,2014年正式版上線,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信息流廣告占總廣告營收的53%。
社交媒體平臺之所以能率先衍生出信息流廣告,除了用戶量與活躍度支撐,還得益于擁有大量用戶注冊信息,用戶行為畫像精準度高等因素。
在用戶畫像方面,根據《2018微博用戶發展報告》給出的數據,23-30歲用戶占比最高,達到40%;相比2017年,微博月活躍用戶中,來自四級及以下城市的用戶占比上升,繼續保持下沉趨勢。
而另一種常見信息流廣告的平臺類型是資訊平臺,如今日頭條等。本就以算法推薦內容見長的今日頭條,信息流廣告是其主要廣告營收方式。
頭條系旗下火山小視頻用戶下沉更明顯,三四線及以下城市用戶占比超過50%。抖音平臺聚焦一二線城市用戶,但三線及以下城市用戶比例也在不斷增長。
在前不久召開的百度聯盟大會上,百度聯盟總經理李忠軍稱,國內新增用戶的增長雖已接近天花板,但也有“新紅利”的出現,他們是三線以下城市的“小鎮青年”、“她經濟”、“Z世代”(泛指95后)、銀發族,因此,2019年互聯網公司“渠道下沉式”,成為另一種必需。
顯然,下沉市場被視為新紅利,各平臺尋求用戶增長的目標指向“五環外人群”。信息流廣告自然也傾向于向下沉市場尋找商機。
三、信息差是廣告牟利的關鍵
不少信息流廣告內容就以地域、傳播時間等做文章。
不止買粉絲朋友圈,該用戶表示抖音、手機百度等平臺也有相似的差異。不過這些差異仍可理解為是平臺針對不同地域消費市場進行的適宜投放,更需要被注意的是,在不同地域前提下利用信息差牟利的爭議廣告內容。
近日有用戶在某三線城市刷抖音時刷到祛痘機構“痘博士”的廣告,該用戶還表示在知乎的信息流中也看到該廣告。
早在2016年,該機構就被用戶質疑以簽約治療收費方式“坑人”,而到目前為止,在知乎上仍有不少網友爆料該機構的收費問題。但該機構的廣告仍然存在于多個平臺信息流廣告中。
利用信息差牟利本身是常見的商業營銷手段。但利用信息差發布虛假廣告、推銷備受質疑的產品,而平臺對此審核不嚴謹,必然會被詬病。
2018年3月,央視財經《經濟半小時》就報道了“今日頭條”客戶端在不同城市登陸所遇到的平臺廣告信息不同,甚至在二三線城市通過“二跳”方式大量刊登違法廣告的消息。
相關廣告推廣產品包括治療失眠、鼻炎、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秘方,此外報道還提及有工作人員表示還有廣告主投放有祛斑、祛痘、美白的相關產品信息。
有業內人士向鞭牛士表示,這些內容中推廣的口服或涂抹式的祛斑祛痘印的產品90%是騙人的,祛痘印產品廣告中包含的“植物萃取”“草本”等也是非常“虛”的概念,“靠這些抹幾天痘印就沒了基本是哄人的”。
在當時被媒體曝光后,今日頭條表示已下線了涉及的違規廣告,永久封停相關廣告主賬戶,終止與報道中涉及的代理商合作。并表示會對全體銷售人員及代理廣告公司做一輪檢查整改。
不過,目前在不同地域打開這些互聯網平臺,仍可以發現打擦邊球的信息流廣告。
什么是CPC,CPA,CVR,CTR,ROI
1、CPA:
顧名思義按照行為(Action)作為指標來計費,這個行為可以是注冊、買粉絲、放入購物車等等。廣告公司和媒體公司常用CPA、CPC(Cost Per Click)、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一起來衡量廣告價格。
2、CPC:
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縮寫。意思就是每次點擊付費廣告,當用戶點擊某個網站上的CPC廣告后,這個站的站長就會獲得相應的收入。
3、CPM:
千次展現消費=(消費/展現)*1000 按照廣告 曝光率消費的形式,廣告展現一千詞的費用,消費10元,展現了10000次,千次展現消費為(10/10000)*1000=1元
4、CTR:
Click-Through-Rate)即點擊通過率,是常用的網絡廣告是指在線廣告的點擊率(圖片廣告排名/文本廣告/關鍵字廣告/廣告/視頻廣告,等等),也就是說,點擊廣告的實際數量(嚴格地說,打到目標頁面)的數量除以廣告(顯示內容)的數量。
5、CVR:
轉化率。是一個衡量CPA廣告效果的指標,簡言之就是用戶點擊廣告到成為一個有效激活或者注冊甚至付費用戶的轉化率。
6、ROI:
投入產出比。目前很多廣告主要求每筆廣告投入都能夠獲得一定量的轉化目標,在廣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會出現一個指標,即每獲得一個有效轉化所花費的成本,該指標就是衡量效果廣告的投入產出比。
ROI和ROAS的區別?
在傳統的衡量里,ROI代表的是投資回報率,計算的利潤和成本的關系。ROI越高,證明利潤越高,若ROI大于0,則表示是賺錢的,若ROI小于0,則證明你的廣告是虧損狀態。所以通過ROI這個計算廣告盈虧的數據指標,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盈虧情況。
ROAS主要是衡量Facebook廣告效果的,一般不能直接從ROAS看出廣告的盈虧狀態,只是廣告效果的參考。一般ROAS大于2才表示廣告是賺錢的
互聯網廣告是什么意思?
互聯網廣告,是指通過網站、網頁、互聯網應用程序等互聯網媒介,以文字、圖片、音頻、視頻或者其他形式,直接或者間接地推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商業廣告。與傳統的四大傳播媒體(報紙、雜志、電視、廣播)廣告及備受垂青的戶外廣告相比,互聯網廣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是實施現代營銷媒體戰略的重要一部分。
精準篩選人群投放廣告,建議選擇百度營銷觀星盤百度營銷觀星盤提供全場景數據服務,承載高效用戶洞察力。借助觀星盤全鏈、全域消費者的多維時空數據,高精度挖掘用戶特征,助力品牌精準錨定各類消費人群。
什么是信息流廣告,信息流廣告應該怎么投放
信息流廣告是位于社交媒體用戶的好友動態或者資訊媒體和視聽媒體內容流中的廣告。信息流廣告的形式有圖片、圖文、視頻等,特點是算法推薦、原生體驗,可以通過標簽進行定向投放,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推曝光、落地頁或者應用下載等等,最后的效果取決于創意+定向+競價三個關鍵因素。
信息流(Feeds)廣告,在2006年由Facebook首先推出。這種穿插在內容流中的廣告,對用戶來說體驗相對較好,對廣告主來說可以利用用戶的標簽進行精準投放,因此特別是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到來后迎來了爆炸式的增長,幾乎所有的互聯網媒體都推出了信息流廣告平臺。
信息流廣告的優勢:1.流量龐大;2.算法領先;3.形式豐富;4.定向精準;5.用戶體驗好。結合大數據和AI進行精準投放,無論是品牌曝光還是獲取效果都可滿足需求。
根據平臺的屬性可分為:社交類、資訊類、視頻類。
定向方式:一般有自然屬性、地理屬性、人群屬性、自定義屬性等等。
計費方式:CPC、CPM、CPA、OCPC、OCPM、OCPA。
效果評估:創意+定向+競價。
信息流廣告已經成為媒體平臺流量變現的主要模式,從傳統巨頭到新興力量都加入了信息流廣告大戰,如:騰訊、阿里、百度、網易、新浪、頭條、小米、360、知乎、美柚、買粉絲、快手、抖音等等。
什么是KOL營銷?如何與紅人合作推廣你的品牌?
還記得Oprah當年在脫口秀上向觀眾贈送產品嗎?你認為這些供應商向她付了多少錢來宣傳自己的產品?又有多少人會受到她那次脫口秀的影響去自行購買這些產品?
答案當然是很多人。
并不是Oprah發明的這種促銷模式。
幾個世紀以來,普通消費者一直追隨他們所信任的意見領袖的建議和想法,例如名人,電視明星,廣播主持人,著名作家等等。
為什么這些人被稱為主要意見領袖(或KOL)?如何跟這些意見領袖合作達到你的營銷目的?這篇文章會給你答案。
什么是 KOL?
像Oprah Winfrey一樣的這類具有影響力的人被稱之為主要意見領袖,即KOL。KOL是指在某個領域上的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并在一個領域有廣泛的受眾和忠實的粉絲。
和紅人領袖合作可以為你的品牌帶來很多好處,通過紅人領袖制作的內容,品牌可以真實有效地傳達給目標受眾。
KOLs vs Influencers
人們通常認為KOL和influencer是一個意思,容易把這兩個詞搞混。實際上,有影響力的人是擁有一定粉絲數量(粉絲數至少為1k)的人,他們創作的內容有忠實的粉絲看。
而KOL的影響力和受眾與Influencer不同,KOL的粉絲更具有針對性。
例如,在相機行業,商家更傾向于使用KOL這個詞,因為KOL在社交媒體上已經建立了大量的特定受眾人群,這些人群才是相機商家針對的。
最好的KOL成功營銷案例就是YouTuber Casey Neistat,在沒有人知道YouTube是什么之前,這個人有數百萬個YouTube訂閱者。
他是第一個普及制作視頻內容的人,他展示了無需上影視學校或在制片公司工作就可以進行KOL營銷的方法。
這就是為什么Cannon經常使用Casey來推廣他們的相機的原因,看到了使用KOL推廣其產品的潛力,他為Cannon EO5 700D錄制的視頻,“如何花最少的錢買到的最好的相機”,在YouTube上獲得了超過330萬的觀看次數,4000條評論和40,000多個點贊。
與KOLS合作的好處
與優秀的、有影響力的和有見地的紅人領袖合作有什么好處?
以下是紅人領袖可以幫助你把品牌做得更好的事情:
1. 定位精準受眾
KOL可以棒你獲得更加精準的受眾。如果你想獲得的是18-25歲熱衷攝影的千禧一代的客戶群, 你可以與YouTube上的Casey Neistat這樣的人合作,利用KOL的顯著地位,輕松獲得數百萬的觀看次數,不需要使用其他營銷渠道,例如Facebook廣告,PPC或外鏈營銷,成本高且受眾過于寬泛。
2. 提高銷量
3. 提高訪問量
很多公司會燒大量廣告費在社交媒體廣告,ppc廣告上,以提高曝光度,但是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獲取目標客戶(即有意向買產品的客戶),這就是KOL的賣點,他們能創作相關產品和廣告和內容讓你的產品曝光給最優質的客戶。
KOL營銷的關鍵原則
1. 制定目標
你的廣告內容取決于你的目的。
你的目標可以是短期的,也可以是長期的。實現長期目標的方式也可以是建SEO外鏈長期提高你品牌的知名度。
2. 制定營銷策略
下一步是制定KOL營銷策略。實現目標的第一步改怎么做?KOL如何幫助您實現目標?應該使用什么媒介?如何與KOL建立聯系?KOL應該創建多少個內容?內容是以文章展示還是以視頻展示?
3. 找紅人
找到最合適的KOL并非那么簡單。最簡單的方法是在Google或各種社交媒體渠道上進行關鍵詞搜索。
第二種方法找第三方平臺,如famebit, influencer, wotokol。這些平臺會提供KOL的各種參數(地區,粉絲量,粉絲群分析)一起使用時,找到最合適的KOL相對比較容易。
4. 創建和發布內容
最關鍵的一步是內容的創作,內容要有創意、吸引人并與觀眾具有互動性。
例如,讓KOL在其Instagram上發布內容,然后將觀眾引導至他們的YouTube視頻或視頻博客,這樣可以為他們帶來流量和參與度。
5. 建立不斷的聯系
KOL營銷需要不斷的重點策略、創造力和投資。如果想優化廣告, 就必須選擇可以全面展示你品牌的人,并為他們帶來價值,以便他們將繼續與你合作。
KOL 營銷策略
與 KOL 合作
與KOL合作并制定KOL營銷計劃時,這幾點很重要。第一,簡化付款流程并獲取所需的KOL資料。
第二,選擇合適的KOL,根據參與度(喜歡,關注者,評論,瀏覽量)分析每個廣告系列,并比較每個視頻的數據,分析得越多,就越能學習和調整廣告策略,KOL可以優化出最好的結果。
Takeaways
與KOL合作可以極大地促進營銷結果。以下幾點也很重要:
1. 品牌信息要真實 。 選擇與你品牌匹配的KOL,不要想著與很多粉絲的網紅合作,你需要評估KOL是否適合你品牌推廣,且確保KOL制作的關于你品牌的內容和信息都是真實的。
2 . 多嘗試 ,嘗試不同媒介,內容形式和社交網絡以及不同風格的KOL。
3. 查看競爭者的內容 ,通過查找同行的KOL活動示例來研究有效的方法,以使您的活動變得更好。
4. 與KOL建立長期關系 ,以最大程度地提高你的業績,并讓其成為你的品牌大使。
5. 讓KOL在 有 創意 地推廣你的品牌 。
KOL營銷是新興的改善企業形象的最好方法之一。可以以多種方式最大化利用KOL幫你推廣,花一些時間進行市場調研,然后通過自然搜索或在第三方平臺的幫助下找到最適合您公司價值觀或目標的方案。 如果你還沒嘗試,快試試吧,看看KOL如何幫你提高品牌曝光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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